欧美狗一只,沉迷音乐剧DWDC和ST

 

搞莫扎特

#死神办公室—教堂的钟声宣告着终结
#音乐剧伊丽莎白剧组死神联戏
#逻辑混乱,搞莫扎特

这是一个下着雪的冬天,对于人类来说这个冬天太过漫长和寒冷。雪地中只有一只送葬的队伍,比起那些达官贵人来说这个队伍异常简陋。但是没有几个人知道那副棺材中躺的是谁,没有人会注意的这么不起眼的一个队伍。

是的,那里面是天才音乐家沃尔夫冈·阿玛迪乌斯·莫扎特的身体。这是他的葬礼,一个即使是神也会为他的音乐所动容的人类。我出现在他的葬礼上,只是为了纪念他的音乐。

大雪就像时间一样,可以掩盖所有的痕迹,雪地上被人踩踏留下的脚印被慢慢覆盖,只有远处教堂的钟声回荡着,宣告天才音乐家的死亡。

人们总是对死亡充满恐惧,即使是莫扎特也不例外。我知道他为了魔笛的创作耗费了大量心血,我也知道他在迅速透支自己的身体。当然,我什么都知道,因为我是死神。他所做的安魂曲便是出于我的委托,他总是要为他自己留下一些什么。

不,我给他的报酬一点也不少,这笔钱比他平时收入多了太多,如果他的安魂曲可以按时完成的话。

但是死亡不会为任何人,任何事情所打动,所停留,即使这个人多么的富有才华,死亡一向是公正的。

时间已经到了,是时候收回我给他的委托了。虽然他的安魂曲目前还没有完成,不过没关系,这已经足够了,剩下的部分他会在黑暗世界中完成。

我来到他的病床前的时候这个小天才已经奄奄一息,他的才华,或者说他才华的具象化似乎是对于莫扎特的现状非常不满,手中羽毛笔扎向他,似乎要榨干他体内最后一滴血。

“您还是来了……”显然,莫扎特认出了我是谁,他的眼睛中我看到了痛苦,看到了恐惧,看到了不舍,看到了遗憾“请您,请您再给我一些时间,虽然我非常不愿面对这个事实,但是我还是要说,请您让我写完安魂曲吧!它是我最后的作品,是写给我自己的安魂曲!”

“莫扎特,我给你委托的时间是足够你把它完成的,但是你自己不珍惜。现在你已经没有时间了,和我走吧。”

莫扎特没有说话,因为他已经无法说出口了,阿玛迪的羽毛笔终于扎上了他的胸口。蜡烛熄灭,钟声响起,这一大一小一同趴在那里。我亲吻了莫扎特,带走了他的灵魂,这次他和他的才华终于合二为一,这是他无法摆脱的阴影。

1791年12月5日,莫扎特逝世,享年35岁,葬于维也纳。
我带走了他的灵魂,亲眼看着他下葬,远处教堂传来钟声,倾诉着他的一生。

评论
热度(14)
Top

© 影儿死在DC坑里 | Powered by LOFTER